aph/观影 说说那个战忽局的盆友7

    预警看第一章

——

“老……大?”男孩黑褐色的瞳孔里带着震惊,拉了拉旁边树上躺着的女孩,力道之大差点把她拽下来。

    “叫姐姐……小十三。”声音含含糊糊的,显然刚睡醒,借着男孩的拉力翻下树梢,明明流畅的动作却莫名显得僵硬,她眯着眼看向天上的屏幕“唔……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随后,她看到了那个让男孩震惊的东西——不是屏幕,是那位让系统都害怕的“二当家”。

    相同的黑褐色眼睛让女孩猛地清醒,但她看着依然冷静,甚至像是早有预谋。


    ‘这就开始下套了……’


    她回头看向男孩,只是一个对视,就已经在对方的眼睛里知道了很多……最后还是女孩打破了宁静“你是他们几个里最聪明的,所以……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带出来了吗?”

   “那老大……”“信我吗?”“信。”



    

    【“怎么能说是赶呢……我自己要回来的。”声音有些蔫,显然对他所谓的“父母”还抱着幻想。

    阿加塔希淡淡嗯了一声,又像是想起什么来“按照你们那的法、律,他们以后完全不用管你了?”

    “对,而且……我再回去就显得en……不知好歹了,我不会找他们了!”这句更像是对自己说的。

   “阿归的给你补习的中文挺有效果的。”听到莱文特这么说阿加塔希反而抿着嘴笑了——这姑娘早就看莱文特的父母不顺眼了。】

    两个不同国度的孩子聊得意外和平,甚至塔希娜笑起来时有种平和,让人安心的阳光感,这至少让很多人对斯拉夫人的刻板印象有了改观——即使是那位把我讨厌任何斯拉夫人写在脸上的小英雄。

    “这女孩en……很像……花……”憋了很久总算出了句好话,但阿尔弗雷德皱着眉换了一个更准确的词“向日葵。”

    “一朵即使在寒冷冬日开放,但始终向阳的花……”伊利亚沉声补充。


[  向日葵,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,从肥沃土壤到旱地,从盛夏到寒冬带着爱慕与信念的花语,向暖绽放……](俄)

[  我觉得她像梅花……凌寒独自开的梅花,可以像白梅与雪相混,也有红梅骨子里的温婉(猛的正经不大习惯捏)](中)

[打扰上面两位了,但他们身后明显不对吧!虽然厨房门不对着这里,但冒黑烟了啊!](美)


    可惜,可惜这种氛围没能持续太久,甚至没有一分钟,因为……屏幕上的阳台和客厅只隔了一扇玻璃推拉门。

    而推拉门外厨房的位置正缓缓向外吐着黑烟……


    【“哎!完蛋糊了!”这是弗兰克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弗兰克!你又没按着食谱做!?”这是杨归的声音。

    坐在阳台上的那俩听到声音进了屋,然后闻到了食物烧糊后那特有的焦味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下次不会了。”很万能的一句话莱文特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    “你还想要下次??”显然这次对杨归的效果很小。

    而两人中间摆着的是一个烤成黑炭的……蛋糕。


    阿加塔希以一种十分失望的表情看着弗兰克,然后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出了厨房。

    两人还在争执——是杨归单方面的——所以没有注意她。

    随着她又提了一个盒子进来了“行了,阿归,我订了蛋糕。”

    杨归明显愣了一下,但随后反映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塔西娜娜!不愧是你!!”黑发女孩扑向了对方,而另一位不为所动“不要随便给我起名字。”】


[说实话,第一次见没十分钟就烤成这样的……](中)

[法//国并不是人人做饭好啊!这个刻板印象我解释过无数次了!!](法)  

[我打赌里面是流心的(别问我怎么知道的)](日)

[可以肯定的](俄) 


【   “哈,真不愧是你。”厨房门边不知何时倚了个人,黄褐色的头发微微炸着,显然是匆匆赶来的,脸上明明没什么表情,但依然能感受出嘲讽的意味。

    “哦,我的上帝啊,亲爱的没有比见到您更糟糕的事了。”弗兰克翻了个白眼,甚至用起了翻译腔,嘲讽意味更甚。

    “彼此呢亲爱的,但我现在更希望您带着您这……类似黑炭的东西滚出我的厨房,上帝保佑您。”是的,虽然很令人吃惊,但这个厨房达伦·布朗一直是主厨,甚至关乎着这几个人的能否吃上饭。

    弗兰克冲众人眨了眨眼,拿着他的“蛋糕”退出了厨房。

    “对了,莱文特,你的蛋糕。”莱文特这时候才注意到达伦一直提着的蛋糕盒子。

    “哦!谢谢!”莱文特给了达伦一个大大的拥抱,对方皱了皱眉但并没躲开,而那一瞬间的皱眉正好落入了杨归的眼里。
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杨归适时的挑开了莱文特,而这位英//国青年,终于露出了进屋后的第一个表情——很小幅度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大概是——塔西娜娜,不愧是你!时。”很好,无差别的毒舌让杨归也翻着白眼出去了。

    莱文特看着出去的众人,正犹豫要不要也跟着出去时,达伦又说话了“你想帮我做饭?”

    莱文特也出去了,还顺便带上了门。】


    “这是个很可爱的孩子。”亚瑟·柯克兰“如是”评价。

    换来了对面弗朗西斯的轻笑:“真是可爱呢~”第n次百年战争一触即发,“等等先生们!空间禁止使用武力。”林桐略有惊恐的挡在了两位面前。


    林桐: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本来不想去拦的。


    奇怪的空间机制似乎很喜欢强制别人做某些事呢,这一点林桐深有体会。

    “和气生财,和气生财,这又是何必呢。”一如后世里的每一次,王耀总是笑着出来打哈哈。

    亚瑟抿了一口茶,坐了下来,但要真的如实评价,亚瑟会说——这是个冷静的孩子,是个有野心但值得信任的孩子,是一个有事喜欢自己抗的孩子……从他的眼神里能得到太多了——那种神态的皱眉他太熟悉了。



    【屏幕黑了一会,重新亮起时,达伦就一盘菜一盘菜的向外端了,而傻小子莱文特正在一旁等着开饭,这次生日有个意外之喜——两个蛋糕。

    不过他更担心的是五个人能不能吃完这两个大蛋糕。


    敲门声传来,弗兰克从沙发弹里起来“我订的东西到了。”

    随后,一阵低声交谈,他拎进来了两个大盒子——还是蛋糕。

    “阿归,你尽然不信我!”弗兰克摆出一副十分心痛的样子“你不也不信你自己?”杨归拿过其中一个盒子。

     他瘪了瘪嘴,满脸委屈“我这不是怕不够吃吗……”“巧了,我也是,还有别演了,恶心心。”


    这一个个插曲让他们终于吃上饭时已经八点多了。

    “那——祝我们的小傻子成年快乐?”杨归举起啤酒杯,看了看四周,莱文特显然已经喝的晕乎乎的了,甚至没有对“小傻子”这个称号表示反对。

   杨归的环顾收到的是朋友们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祝成年。”】


    “祝这个未来的小少年成年快乐。”酒馆中男人举杯,对着屏幕,对着莱文特,其他人见了后也纷纷举起酒杯……

    “希望上帝保佑他。”神父默默的在胸前画着十字架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莱文特恐怕想不到在不同的时间里,有人会为他这个很久之后的小子庆祝所谓的成年吧。


    【“嘿嘿嘿。”莱文特趴在地上傻笑,手脚并用的乱爬,用杨归的话来说就是像个大王八,随后一头撞向阳台的玻璃门,不省人事了。

    “弗兰克!”还保留这理智的杨归见弗兰克想进厨房更清醒了,把他拽了出来“小归,我就是想去熬醒酒汤。”“屁,你一个盐和糖都能放错的还熬醒酒汤?”

    说着就把他甩进沙发,少年挣扎了几下又瘫了回去,嘴里还嘟囔着“不可能,我做饭老好了。”之类的。

    “塔西娜,塔西娜。”杨归摇了摇阿加塔希,可惜并没醒,但光看地上七八瓶伏特加就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看着一屋睡了的人杨归表示很“欣慰”。


    “醒醒,我知道你没睡。”杨归踹了踹还工整坐着的达伦。

    然后,暗绿色的眼睛睁开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上衣脱了。”

    达伦一副你果然知道了的表情,但并没有脱衣服“别吧,杨妈妈,我可好了。”

    杨归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看着达伦就掉泪,不哭不嚎,就是掉泪。

     “哎?哎?哎?行了行了。”这个看着近乎面瘫的少年慌了神,以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把上衣脱了下来。

    达成了目的杨归一抹眼睛,瞬间不哭了,但她也笑不出来,男孩裸露的小腹缠着一层绷带——甚至因为太久没换开始向外渗血了。


————

就这样吧,好久没更新了,更点

还有亲们,我转移阵地上电脑了,屁股踢不了

顺,有机会看看亲的新坑吗?(流泪猫猫头)


评论(9)
热度(18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与思桐 / Powered by LOFTER